Sunday, August 14, 2011

人生就是要不停转动

那天到购物广场打算买日常用品,巧遇旧同事.
她格外的惊讶,说我变得太多了,已经不是从前那个可爱调皮的小男生.
让她感到我多了一份男人成熟的味道,眼神里让人有种沧桑的感觉.
她很怀念以前的我,但又喜欢现在我男人的样子.

我微笑,却一直没察觉自己变了另一个人.

这世界不停在转动,我难免也会变.她开玩笑的说,要是她还没结婚,一定会倒追我.
去年她和她认识不到半年的男朋友结婚,搬到市区外居住.
逃开城市的拥挤繁忙生活,过着悠闲的日子,反而对城市的繁荣有点怀念.
很开心,她终于得到她要得幸福.

我们边逛街边聊天,聊起旧同事,旧老板,还有我的前女友也结婚了.
原来,我才发现,那年是谁哭花了妆,说要等我忘记在天国的那个她,还说要陪我到老不要分开的人,
最后还是结婚了.很欣慰,她终于相通我是一个不值得等待的男人.嫁得好,我就安心.
旧同事的口中知道,要是我放下了,或许我已经结婚了.

购物时,她不时问起我感情世界.
单身,不是因为眼前没有好女生,只是懒惰去启开一段新感情.
我不是17,8,9的小伙子,不知天高地厚,爱伟大得能占据所有!
都快30!很多事情不如从前那么疯狂,安稳生活适合现在的我,仿佛心灵已经抵达中年人的心境.

我们道别后,她还传短讯给我,说要加油,真爱只会出现在你努力争取的一刹那.
我笑了,狂照车子里的倒后镜,我真的变得沧桑吗?男人的魅力出来了吗? 
怎么看都觉得自己依然那傻乎乎的样子,哪有什么成熟的样子?
人生,就是要不停转动,最后,回到了原点,不是这样吗?

给我30年后的自己一段话:

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牵着你的老太婆,只有她,能忍受你那不会表达的爱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