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陌生又熟悉的朋友

新公司忙得我快疯了,摆着黑脸每天被老板无理取闹的骂喊。就连我身边的新旧同事都感到我可怜。
最早到公司开门,迟到又被训话。最迟一个离开公司,因老板很迟才离开,离开前还交待一堆明天一早就要看得报告。我开始学会埋怨,学会戴上麻木没有表情的面具。仿佛工作为了钱,出卖自己的灵魂,自己的梦想都不敢去触碰,就连基本的生活都被工作淹没。

就一通电话。。。。让我完全觉悟。

周弘川。一个熟悉的名字,毕业后8年没见面,在去年朋友婚礼晚宴碰面,还聊了很多。
电话另一方不是他的声音,而是朋友告知噩耗。弘川,癌细胞扩散,不敌死神,先走一步。
我愣了,心里忽然感到格外空虚与无奈。。。。人生,不是要一直努力吗?
为了更好的生活,更美满的未来。。。
他农历新年后订婚,本计划在年尾结婚,上天让他在3月发现胃癌,切除后,本以为人生开始新的一段旅程。
没想到,癌细胞扩散全身,就这样潇洒的离开了。


我将手头上的工作放下,准时下班到他丧礼去看他最后一面。
俊俏的脸孔,消瘦许多。我看着他安祥的睡在棺木里,已经变成了一个事实。他的未婚妻,在一旁等待亲戚朋友来安慰。

我遇到很多旧朋友,这种场合真的很不适合喧哗一番。
大家严肃的表情,我想,应该只有在很多年前的礼堂里,竖立在唱着走音的国歌才能看到的场面。
领悟了,人生其实苦短,除了工作,还有很多事情等待去享受与体会。
往往自己一直忘记了人生还有很多剧本可以去饰演。不要得到自己的人生落幕了才开始后悔。

弘川。
一路好走。
永远怀念的陌生又熟悉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