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那些美好的依然还在等待


生命,仿佛开往一个目的地,有时需要转弯,但一定要等下一个绿灯才能继续。
人生,就如旅途一样,有时需要好好停下来欣赏身边动态物体,自己要保持静态观看思考。
风,能将平静的海水吹得大浪汹涌。冰冷海底,不曾被风打扰日常生活,没有举棋不定的随着风起舞。

我,停下跑步,呼吸海边空气,带点咸咸的,夕阳没有被雨朵抢镜,渐渐下沉下大海。

晚餐时分,沙滩著名格拉拉烧烤店忙得忘了享受天空转换成夜空和亮起的星星。或许,他们已经习惯永远了这样的转变。黑夜,就是不迟到让人的节奏放缓。


“老板,今晚的海产好鲜!给我们多一只龙虾。”

“老板,这红酒太醇了,是什么年份的?我好想收藏一支。”

“欢迎大家来到格拉拉烧烤店!今晚的晚餐希望合大家胃口,接下来就是今晚的娱兴节目时间!”

衣着随便,摆脱虚伪的西装领带,感觉透气许多。我,就是格拉拉的老板,羽格。而这格拉拉,必然是有典故。

我认为是自己此生终生伴侣的女人,在我们即将步入教堂说我愿意时,她当场昏倒在我怀里。人生中,没有遇过那么巧合的事情。她鼻孔流出深红色的血,手紧紧的抓着我不放开,口里微声的说着我愿意,重复又重复,一次又一次的敲打我已经焚毁的心扉。

她,是我最爱的女人,拉拉。

三年前,原本我们可以幸福的在众亲友下的祝福,完成人生大事,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只因她隐瞒我的脑癌末期,依然要和我结为夫妻。

我愿意。

当时她听了我哭腔的回应,甜蜜微笑合上双眼,安详离开了我,留下悲伤。亲友都来不及安慰,给不上祝福,我们就这样分开了。

格拉拉,三年的心血,总算没有白费。凡是来到这沙滩度假的人,都会到格拉拉烧烤店。我刻意将我和拉拉的结婚照摆设在店里的墙上,让我永远记得拉拉是我见过的最美新娘。当客人问起,我都会不介意将自己的故事分享。


“格拉拉烧烤店的故事,是一个凄美的爱情开始,也成了这里旅游景点之一。今天,我们节目非常荣幸,能访问老板,羽格先生。”电视记者亲切微笑,我还是不自然面对镜头,猛点头。


“老板,我们想知道,为什么当时会有这样的概念想要开这样的烧烤店?”

“其实在三年前,我亲爱的妻子逝世后,就打算找一个岸边做一点小本生意。”我认真回答,镜头拍摄我背后墙上的结婚照。

“对不起,提起你的伤心事。”记者尴尬。

“没关系,都过去了。”

“那为了纪念你的爱妻,而开了这店,其实,在你人生的过程里,面对一个如此大的打击,失去了妻子,你曾有想过放弃自己的人生吗?”

我微笑,搅拌桌上的长岛冰茶。
“如果放弃自己,能挽回失去的拉拉,我会不顾一切的将所有放弃,就算要以我的呼吸来换取拉拉的性命,我想这世上除了我,没有别人能比我更想拉拉活过来。”
“我们都知道,事实都已经发生,存在的人,还是要继续走下去,好好过生活。”


记者点头。

“拉拉喜欢海边,以前我们常常到不同的海边散步。她一直都希望可以在海边买一间房子,每天早晨起床就可以开到太阳从海面升起,晒日光浴,悠闲享受人生。吹海风,看星空,听海浪打击沙滩。”


记者问:“老板可以鼓励一下我们的观众,一些在面对生活压力,或是还在困境中走打转的人,要如何能像老板一样,坚强的生活下去?”


“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之下,往往不愉快的事情都会将前面要走的路阻碍着。很多时候,人就是太急促,没有好好停下来看看身边还有没有有可以走的路,而在沮丧埋怨,甚至放弃自己结束生命。前面,还有很多美好的风景等着我们去揭开,错过太多美好,但那些美好的依然还在等待。就把现在的处境,当作人生成长阶段中的一课,未来的你会变得比现在更加坚强。”


访问完毕后,我开始忙碌招待客人。

拉拉,要是你在,多好。
但,现在我还是过得很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