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15

失眠曲 1 - 流浪的意义

骑上我的哈利铁马,我知道这次离开这里,将会展开一段精彩的旅途。
那些年所存放的梦想,流浪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开始新的一段人生。
第二人生,我向前迈进却看着我铁马上的倒后镜,带点不舍滑下了眼泪。
眼角狠狠被眼泪拉过,奔驰的风让我知道前方的阻力有一定的难度。

开着铁马到了一个乡下添油站。
骨干的树叶在地上打滚,炎热天气里我脱下带满尘土的围巾向年迈男店员说打满我的铁马。

“什么?”浓浓的乡下腔问。

“我说,打满油!”我以为他有重耳症。

“钱!?”他摊开右手。

原来,乡下都怕了添油不付钱的小混混。
我探索了自己裤袋里,才发现皮夹不见了。
糟透了,一个人背着行李在油站前等待顺风车。
留下铁马,我该回去还是继续我的流浪的意义?



















我们都走了很多的路,往往不是自己梦想的方向。
回头是不是辜负了自己应该要追求的梦想?还是继续欣赏沿途的风景,也许会找到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很多时候我都不舍得离开,也许是感情锁紧了前进的脚步。
人,害怕改变,抗拒改变而会渐渐的一尘不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