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15

失眠曲 3 - 谢谢你,笔友。

中五那年,除了反反复复去补习班和帮人做功课,写写小说给汤姆画成漫画以外,好像还有一件很特别的事情。

这事帮我的中学生涯填满了期待和惊喜。------ 笔友。

那时候什么笔名不会想太多,直接用自己的真名。
这是担心到时信寄到来我家,老爸老妈不知道是谁的信。

不久后,开始累积了一些笔友们,别问我为什么都是女生。当时后我很肯定我真的没有收到男生来信要求交笔友。

每天补习后回到家就有一堆信正在我桌上等我去拆开。功课都还没去想要怎么完成,就开始阅读笔友们来的信。有的寄了照片来,长相都很清纯。有的还刻意拍了青春照,画了大浓妆,我还以为是结婚了阿姨。字迹都是美美的,偶尔有香香的信纸,我开始接受不到那刺鼻的香味。

虽然花样百出的笔友,我都会一一回信给她们,从来没有拒绝。一直到渐渐越来越少收都她们的信才失去联系。不过,有些是我寄了我个人照片给她们后,就马上消失在人海中。

继续从笔友,进阶到电话联络交换。

那天开车回家,忽然听到梁咏琪的胆小鬼。脑海里翻起了有一位笔友,忘了名字,忘了在哪里。只是记得那时候,每晚八点我都会骑脚踏车去大街上的公共电话亭,然后拿起在7-11买的电话预付卡,插入播电话给她。

那时候她参加一个歌唱比赛,她在电话里唱了这首歌给我听。说要练习给我听听看,仿佛忘了她得到第几名。总之是第一还是第二名,我也不清楚。只是我在不久后也没有再联络她了。感觉上是她妈说不要再让我打来了。其实很受伤,毕竟我只是纯粹交朋友而已。




搬家很多次,最后终于忍痛将所有笔友们寄来的信,完全丢掉了。留下也不知道存放着什么意义,难道要等到百年归老召开记者会寻找会当年的笔友。这也太搞笑了。

我的青春时代,陌生的人,谢谢你们配合我演过一段宝贵的青春期。

想想,现在的你们应该结婚生子了。
也许幸福,也许孤独。
但不可以放弃生活下去。

谢谢你。。。。。
笔友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