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失眠曲 4 - 一个柜子

我还想睡,但身体所有睡觉细胞都逃离躲起来。
我很疲倦,但脑里的话画面不断重播又重播开。

世界虽然很大,很多地方都无法踏足,但我的心里却是很狭窄。
接受了很多却没有好好整理,要是整理就要割舍抛弃很多残缺的回忆。

我想要一个柜子在心里,能有不同层次来收下很多应该保留的东西。

1. 经验层。
从懂事到出来社会打滚的三十年,这一层应该会摆放很多很多面具。生存之道,必须要知道。

2. 耐心层。
从懂得告别眼泪,装起笑容来鼓励自己的那一刻开始,这一层应该不会太多泪水,也许干枯已经裂缝了。耐心是一层让人成长的过程,就是越宽大的心,越长大。

3. 爱情层。
这是我最拿手的一层,也是整理得最完美的一层。开始不要太多恋爱经验,要永远坚信真爱只有那么一次。 就将所有真爱完全存放在那里,没有第三者能进入的空间。我很幸运,遇到了只有一次的真爱!

4. 创作层。
我最惭愧的一层。里头太多的角色和人物,都没有让你们有一个好好的结局,悬挂在那里没有任何意义。对不起。 请你们原谅我一直在创造新的任务角色,难以将你们好好的写完。

5. 未来层。
这我会存放很多很多。家人,老婆,女儿还有很多很多朋友。未来里,我都希望能被他们围绕着。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我都要学着积极去面对。

6. 回收层。
关于残缺的回忆,我想应该放下。有些人不值得继续牵涉下去,就让这些人消失。不要怪我,当某日你发现已经再也找不到我的面书,再也接不到我的电话,我想这是最后的与你告别方式。谢谢你,让出空间来给我认识更美好的朋友。



小时候,以为气球飞走后,饶了地球一圈就会回到原地再重逢。
放手后,才知道渐渐长大,气球始终没有回来原地重逢。
手心已经不紧握,心里开始坦然扩大许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