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两个外国工程师

2015年,开始了。

外国总行派了两位大约50岁左右的工程师来这里做研发新的器械工程。
老板一开始就头疼,他们的住宿用餐地点,还有由谁来接送。




今早我到了酒店,没有错,我被老板吩咐来当他们的司机。
他们都从风车国来,一早就已经看到他们吃好了早餐,但上楼去,应该是要拿自己的东西。

我一个人在大厅等了15分钟。

一个微胖的工程师下来,微笑和我握手。
开口讲了一堆重口音的英语,我大概抓了重点回答。
原来,微笑是最好的媒介。
他也笑了,不知道是不是不懂我的英语。

我们沉默看着电视新闻。
油价,一直下跌。欧行要再发债卷。

等了10分钟,另一位

工程师来了。
隐约听到他们用英语交谈,说:他等我们很久了。
迟到的工程师说:反正我不赶时间。
我依然微笑,装作自己听不懂。

上车后。
我为了他们调了英文台,取悦他们。

一路上,迟到的工程师很开心一面哼着歌曲。
一路上,微胖的工程师看窗外一定是在想家。

其实,他们来这里研发,对他们很不利。
要是成功让我们这里生产,我想他们回去可能失业。
毕竟,我们这里的生活成本比较低。

希望他们在这里一个月的时间能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