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可怕的蜕变

那天和一群朋友喝茶吃饭,就是少了另一位朋友。
虽然不是很熟,但也认识了十年。
当场我问起,他们都暗示明示说着他的不是。
我也不多追问,免得破坏了今天的气氛。

一星期后,刚好有事情要拜托那位缺席的朋友,
就约了他出来谈一些事情。
一谈之下,才发现我很多时候都是和那群朋友皮毛之交。
谈不上什么好朋友。。。。

我认识的他们和缺席的朋友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从他的谈话中,我惊讶。
原来他们都在利用着他做了一些不够义气的事情。
可怕刚刚一起什么都聊的朋友怎么忽然变得如此现实和奸诈。
当事情爆发,翻脸比翻书还要快。

这十年来,我们都经历许多事情。
从一个懵懂的臭屁孩,如今打混不错过日子。
只是,大人的世界需要以利益挂钩,而存放着太多诡计阴谋。
我们都只是在这世界短短的日子,为何就要你害我,我利用你?

为了钱,为了利益,朋友可以出卖自己的人格。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单纯还是家教太严。
学不会如何骗人和陷害人,只是一直牢记父母说过:

我们要对人好,就算被欺骗,也要原谅宽容。

我想:

如果多一个朋友,少一个敌人,世界就会和平。
但,多一个虚伪的朋友,我宁愿多一位陌生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