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生存空间

终于卸下重担工作,在平静生活寻找应该拥有的平衡点。害怕自己会变得和社会脱节。
虽然每天睡到自然醒,无所事事的约朋友喝茶聊天吃饭,女友还可以请假一起去看电影牵手逛街。
但,还是会默明开始担心自己的未来,前途不可观,还要等待多久的时间,才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看着自己的学历,不上不下,经验丰富就是没有任何文凭来给我一个好的证明。
我不知道是社会的规定,文凭就是代表一切。而一个人的经验丰富,往往都在应征的时候变成其次的要素。
唯有默默的与这部公平的规定来拉扯,只求给我一点生存空间。

家人,朋友和同事,都要我好好的休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就如,足球比赛半场休息时间。
下半场我能继续踢足45分钟直到比赛完毕吗?还是会被教练换下休息看完全场比赛。
人生的道路,我走到如今还算非常幸运。朋友家人支持,还有许多贵人的协助,总算在大风大浪中平安渡过。
回首看自己10年前,还庆幸自己没有变成腐败的社会寄身虫。只是梦想一直非常遥远,能力有限无法达成。

听着五月天的诺亚方舟,要是世界末日的来临,失去一切无法再与自己的所有存活,我还是会微笑。
没有遗憾,没有叹息,毕竟,人类如此渺小,时间已经足够让我们去追逐自己的梦,只是没有答应过要实现。
一切毁灭,都是人类的能力渺小,懂得建造就是无法保护维持到千千万万代。
天灾近日爆发后,人类有反省过自己过去的错误吗?我静静等待改变。

邻国又开始了一年好几度的焚烧活动,造成烟雾迷漫着天空。空气健康指数一直在危险水平上上下下。
我很好奇,先进的年代,要需要焚烧森林来肥沃土壤,才可以继续耕种?不要告诉我这是最廉价的方法。
要不是社会无法消灭腐败的贪污,人性贪念的严重,难不成拨款开发新科技的现额会无法完整支配。
延续下去,问题发生后才说补救。哈,我喜欢他们没有任何把握开出承诺。

我们还有多少的生存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