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20年的一部剧本

迟来的午餐,忙碌的一天让我们三人在炎热天气下用餐。
这是汤姆最爱的餐厅。

人生,有谁能认识了20多年,依然在一起用餐。
我想,这是一个荣幸。

汤姆,我想我们应该从小学就坐隔壁,一直到中学。
一个有点鬼仔的性格却对自己的人生充满着斗志的老朋友。
我曾从他高傲风光的时候,到堕落到一包快熟面挨一个星期里看到他的变化。
陪他见证了这人生的过山车。

恩迪,一个也是小学同学。老实说,当时我非常讨厌他。
一个学校风云人物,班上半数的女生都希望长大后嫁给他。
我们从认识到知己,确实是在我们进入了男校中学开始。
因为篮球,我们组了一队那年梦幻冠军队,以他爸爸的餐馆匿名 : 阿洲咖啡店。
结果,那年汤姆,恩迪,蛋挞王子,志强,狗仔和我,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
拿下了篮球赛总冠军,还打败了篮球社的主席超强队伍。
十五年后的如今,我依然记得那时候脸被晒伤加上灌水的感觉。痛的舒畅!


你会不会怀念前女友们?”汤姆最爱挑恩迪的往事。


虽然现在恩迪已经成家,三个孩子的爸爸。但偶尔同学会都遇见前女友们。
我想,要是我,应该格外尴尬。
恩迪表面大方,但都二十年朋友,其实他有时会怀念,但这绝对不是出轨。

而汤姆每一个月拿薪水后,一定会买一盒肯德基,然后一个人在家看着电视,慢慢享用。
他说:堕落的那段日子,他对自己说,这要他能爬起来的一天,他最想要吃的是肯德基。

我笑了。现在他的收入可以买很多很多的肯德基。

现在我们之中,最有钱的是汤姆,也是最怕婚的是他。
和这小女友七年,他对婚姻却一字不提。
我想,可能他还找不到理由结婚。

你们结婚的理由,一,要不是女方年纪大了,二,就是搞大女方的肚子。而我两个都没有,为什么要跟我提结婚。现在不是很好吗?

汤姆说了一道理论,其实他欠缺的是勇气。

恩迪的婚礼,我们去当兄弟。我的婚礼,他们都义不容辞当我的兄弟。
汤姆,只有你一天有勇气说结婚,我们会义不容辞当你兄弟!
但,别让我们等到变成大叔了才和新娘的姐妹玩命替你破门娶新娘。

你要知道,你的女朋友小我们七岁。她的姐妹玩起来有多疯狂你又不是不知道。”恩迪担心。

20年的一部剧本,我想写想将你们都融入在里头。
仿佛看着你们大起大落,而我非常幸运在你们的身边。
偶尔忽然约对方吃饭,就算一句话不说的午餐,大家低头打着COC,也是一种沟通的模式。


很高兴,在我人生旅途里遇到你们。
我想和你们约好,不管谁先走,都要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到彼此的葬礼。
因为,这剧本完成后,就是一段有意义的人生。
钱,是无法买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