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结婚之后

忙了一个星期,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好好看完所有朋友和亲戚送的礼物和祝贺。
老实说,以前的我参加朋友的婚礼,都觉得是参加一场SHOW, 我给钱进去看你和你的情人多么甜蜜恋爱过程。

不过,终于到了自己要完成这一场SHOW,我才发现,当天所有的来宾们不是来看SHOW。
一个个的祝福,让我无法用感谢来回报。

谢谢,还是要谢谢很多帮助我的人。

婚后,仿佛就如昏倒后一样。隔天的阳光射入房间,已经不是一个人孤单的双人床。看着她还在入睡的样子,就感觉到自己的肩膀加重了,责任也随着身份的改变,渐渐的成熟起来。

从小事的厕所板开还是关着,洗衣服的步骤,到度蜜月的费用和计划。一切都已经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事情。常常提醒自己,要一直顾虑到她的感受。

毕竟,女人的心是格外的脆弱和难以抓摸。

老友小龙拨电话来问候,劈头第一句就是:怎样?新婚生活如何?
小龙结婚应该有4年了,有一个女儿。

我顿时不知道如何回答。
他笑了,仿佛体会到我的心情。只是笑说:慢慢就会习惯了。

盖上电话,我开车从布城回公司。
脑海里出现很多疑问,为什么?这生活仿佛不是我向往的。
还是我一直都把结婚看得太完美了。

人,是没有完美!

自己试想想看,我的女人在一个温暖的家庭长大。几十年的时间,忽然一天自己要另一个家里开始新的生活,我想,她要接受的东西应该比我还要多,还要难。所以,身为她的男人需要更多的包容和体谅。我会学习,因我想要给她一个完整的男人,不让她感到嫁给我后有一丝丝后悔。

开始了一个新的生活,因为我彼此有爱,所以勇敢面对眼前或是即将要降临的挑战。

老土也要说一句 :老婆,我爱你。谢谢你嫁给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