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晚餐

妈妈每一天都会关心的问:今晚有回来吃晚餐吗?

如果我回答有,她会很开心的想要煮丰富一餐。
但,
如果我说今晚约了女朋友,约了老朋友。
她就会皱起眉头,说,外面的食物不健康,又浪费钱。
回来家里吃。。。。。 

当我们长大后,妈妈老了。
时间没有让任何人停留 。

今年过年,去探望唯一和我们住得靠近的姑婆。回程途中,妈妈说可能明年会见不到姑婆。

此时,我们顿时安静。

姑婆年轻时没有嫁人,老了和自己兄弟的家庭住在一起。早上大家都出门工作,将她送到店后面的小房子里。

一来,可以照顾她,二来,可以让姑婆不会孤单一个人在家。

多年后,他们各有各的忙。姑婆也不好意思麻烦到他们,一个人独居在店后。

今年的团圆饭,竟然忘了姑婆。可悲的是,姑婆也忘了是除夕晚。一个人煮快速面吃。

我们听了都心酸,妈妈觉得明年一定要邀请姑婆来我们家一起吃团圆饭。

只是,姑婆开始老了,记性不好,听觉也弱了很多。 妈妈担心没有机会。

我和弟弟一样担心。

如果一天,妈妈不再有能力煮晚餐。所以我一直希望可以每天珍惜妈妈煮的晚餐,无论多少,我都要在妈妈面前吃完。好让她有成就感和光荣。

晚餐,妈妈的爱心充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