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9

剧本比赛2019

禁入

从进入决赛一直到昨晚公布成绩后 心情非常激动
尤其是队长天马现场报导即将进入呈现作品给评审时
我仿佛回到老婆生第一胎时的那种紧张氛围
结果虽然没胜出 但这是2019年
最好的成绩 最好的收获
谢谢五芒星的每位卧虎藏龙的成员
谢谢你们不嫌弃我这不伦不类的作者
一路指点写剧本写剧集梗概
还有介绍影片等等
从中成长许多 也学习许多

今年比赛我相信我们是黑马姿态进入三强
听队长说 入围者都是专业集团或是专业编剧
我们这五人都是小说写手背景
能进入三甲算是一个【奇迹】—— 黄金三甲

这次失败的原因有许多 但都不重要
我只在乎我们获得许多许多许多
我们得到评审很好的评语
如我们很会玩弄文字
还有评审很期待我们每个故事的结局走向
尤其是小吉祥天对我们队长天马的作品非常感兴趣
这比得到冠军更有意义

赛后 我发现小说和剧本有很大的差别
以前看电影时都觉得小说改编的电影
一定是原版一字一行去编成剧本
其实并不是
影视要求的是节奏感
小说要求是情绪酝酿
精简——是这次比赛领悟到的一个关键词
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和五芒星成员继续合作

#如果得冠军我要吃肯德鸡奖励自己
#没得吃肯德鸡也感到满满的收获
#谢谢五芒星的所有成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