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9

公司每年預算案

忙了快半個月
只為了一份比今年還要差勁的預算案
老闆看了又看 算了又算
七除八扣 還是無法再調整
雖然每年都要將這如先知般
還是問米婆般的報告呈上
總公司也彷彿只靠我們這裡支撐整個集團
搞到大家壓力山大地不敢輕舉妄動
修改太多的假設 不如預期會被質問
不修改 一五一十地呈上
差強人意的盈利我信大老闆會說關門大吉算了
老闆都將最壞的事情壓下 呈現完美的數字
但有誰能知道烏雲雷電漸漸靠近
我唯有再修一修
結果意外被總公司大老闆通過
大老闆還回覆:這真實得讓人無法有任何疑問
#什麼東西
明年是第八個年頭 在這公司混了八個年頭
從單身到今日兩個孩子的爸
起起落落讓我不敢回首回憶那不堪不人道不人性的過去
#我是怎麼走過來
#我是怎麼活過來
目前
只想完成手上的工作 老闆退休交棒給新人後
我再做打算 也許這八年的習慣 提不起勇氣去轉變環境

2020年 再苦也要走下去 我堅信天無絕人之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