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6

8.6.2016 位置


昨天一惊噩耗,凤姐就这样离开了群组。

我一直无法释怀她不告而别的退出管理,更加觉得责怪自己为何后知后觉退出群组。从不留下任何理由和交代,洒脱离开。

也许,我领悟了一些道理。

常常将某些事情和人,看得太重太认真,就会模糊了自己应该的位置。其实,自己并不重要,离开的人无须通知你或得到你的任何许可才离开。她,并没有责任交代些什么。 

确实,我们都没见过面,更加谈不上什么交情。离开也不必要和我交代些什么。因我在她的心里,存放不了任何位置。

但,
凤姐是第一个表扬过我的小说,她不断推荐我的小说。
凤姐也是其中一位点燃我对写作的燃料。

而这位置,对她而言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小位置。

或许有一天,我们会见面。
我依然会感激她,即使她已经不再和我同一个位置。

祝福你,凤姐。
希望你的决定对你的未来和现在都是好的。 
希望你找到你向往的位置,幸福快乐的位置。

剪断了联系,一切以往的喜悦,将渐渐沉静在可笑的回忆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