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阿英姐,挂念着你

23.04.2015

阿英姐



下了一场嚎雨,


老爸老妈还有我困在车龙里。

空气中弥漫着悲伤情绪,我们都沉默。

叹了一口气,老妈的眼泪开始流个不停。卫生纸湿了,抹不去爱哀伤的情绪。



今天,一个就如我们的家人一样的独居老人,在昨晚休息时安详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当我们得知这噩耗,心中一直无法接受。

一直到我们抵达停放她尸体的场所,我还是没有勇气走靠近棺木看她的仪容。

我很心痛,就如自己的亲人忽然离开的痛。



在她生前,每一个星期天都会载她来我们家聊天。

她终身没嫁,和妹妹一起住。老爸和老妈都待她如家人,她行动不怎么方便就由老妈到菜市场替她买菜。

好让她一个人在家可以下厨,无需奔波到菜市场去。

就这样,八年半的时间,我们都很珍惜与她一起的日子。



我不知道,

可能上帝爱她,让她能在梦里离开这世界。

好让她没有痛苦,没有折磨,也没有牵累到家人。

很多人说这是一种福气。



我领悟到,

人在世上的年日是越来越少,但为何就是不懂得珍惜?

放下怨气,放下心结,享受人生。

这世界有美丽的风景,却太少人对这世界多一点关爱,就单纯的关爱着你身边的人。



谢谢你,阿英姐。

希望你在天堂和其他天使一起作伴,你永远都在我们的心里,挂念着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