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14

喝着冲忙的咖啡

打算探索一间新开的咖啡馆,没想到自己整个晚上变成司机超人。
一杯香浓的mocha , 再来一杯hazenut milk。
一口喝下,老爸就电话来摧要载他。

昨天是一场很奇怪的丧礼礼拜,死者是一名病了十多年的基督徒。
而家里的孩子大部分是基督徒,只是死者的妻子是佛教徒。

老爸因朋友的拜托才帮忙翻译的工作。
可是,我一直不了解,为什么基督教的仪式在先,然后才到和尚念经。

大约9.30分,老爸忙完翻译的工作上了我的车子。
我们回途中,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死者能得到安息?灵魂会被送到上帝那里审判?
还是被和尚念到西方极乐寺?

回到老爸口里,他说,孩子都反对老妈子要和尚来念经。
花费了一笔不必要的钱,而却基督徒仪式比较简单。

人,要是死了,灵魂得救吗?

我冲忙送老爸回家后,赶场到女朋友那里。
咖啡杯喝完了,剩下一点热奶。他们也点了温水。

此时,脑海里出现一个画面。
要是原本死者可以顺利的上到天堂,而因他的妻子坚持要走佛教的仪式,
最后死者被送到西方极乐寺,在那里他没有熟悉的上帝,没有熟悉的天使和其他教徒。
我想他会不会恨他的妻子?

这也不论到我来批判。
只是好奇为何一个已经走了的人,就连选择自己安息的方式也被剥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