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电影 - 同学会 2014

昨天趁假日和老婆一起去看了这部“同学会”
在对这部毫无概念的情况下,就决定买票进场。
假日都是满座,我们最后只能花多一点钱坐情侣座。


故事其实都很老套,没有什么意外惊喜。
不过,是一部让人感觉很清纯的爱情小品电影。
重点其实都在为太平这美丽的城市打广告,我还看到我朋友那时候拍婚纱照的场景。
果然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老婆一直问:很美噢?你什么时候带我去?

回到故事里:
这部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有少许的一样,但不完全是青春爱情热血电影。
故事里,提倡的是男神-方太,和一位萌萌蠢蠢的少女- 小美的坎坷爱情故事。
小美如何得到方太的芳心,而在一起后,他们才发现他们的父母曾经有一段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
(方太的爸爸和小美的妈妈以前是旧情人,男的觉得配不上才放弃女的。)
戏路都难免会有一小段的情节铺排到结局,也是肯定催泪的一个结尾。
我都快忍不住在最后哭了。

演员方面,采用本地许多新人或是一些比较不大咖的明星。
这也是不要让这电影太明星效应,演回纯朴又单纯的爱情小品。
东与泽不算打咖吗?
其实我问了四周的人,大部分都不认识。
但,如果我说:当你们on the way 去机场,路旁广告版有两位帅哥在打电器广告,
他们就是东与泽。
大家都会给我同样的反应:!!!!! 

东与泽的戏份,我个人比较喜欢插班生凯峰,小东将这角色演得很入座。
虽然喜欢着,但依然放弃希望她幸福。
方太的角色就比较没有什么发挥,在他和小美妈妈的对戏,也许不确定自己的感觉而不勇敢争取自己的爱情。造成自己在小美妈前非常卑微和无奈。

导演拍摄手法非常到位,捕抓了太平这地方的美丽还后人情味。
值得鼓励的是,方太的爸爸,是台湾资深演员黄仲昆。
他刻意学了本地的说华语方式,加了啦,嘞,哦等等的尾音,
让他更加融入这角色的生命里。


虽然不是什么大制作,但值得一看来回忆当时求学的情景。
可惜,当年我读的是男校,没有真么美好的爱情故事来回忆。

还有,我老婆说在戏里,故事细说1998年,可是,她好像看到PERSONA的车。
我不大留意,要看第二次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